close

       前陣子〈有點久了〉,聽說外國有人在研究複製技術,相信未來能提供飼主複製自己寵物的服務。我聽到這個消息,第一個直覺是:「太棒了!這樣我就可以永遠跟我的琪琪在一起了。」
       但是,在下一秒,我便想到:「我複製的是牠的基因,又不是她的靈魂,如果基因相同,但個性完全不同怎麼辦?就算個性完全相同,可是在牠身體裡的,是我的琪嗎?」不,絕對不是,我的琪是唯一的,沒有人能取代牠的地位,牠會老,會死,然後會在我認為存在的天堂等著愛牠的人,應該是這樣,就算她走了,我會難過會失落,我也不認為複製的另一個牠能夠安慰我,因為牠是我最愛的、唯一的琪。
       在現在科技這麼發達的時代,或許有人會對複製技術抱持著不一樣的看法,但我的看法是,有些東西,沒了就是沒了,他〈她、牠、它〉的意義,並不是別的東西可以取代的,不論相似度有多麼的高,也是無法取代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p13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