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沒有空整理新東西,先用之前在柴大發佈過的文章墊墊

最近聽到柴友的柴爆衝走失的消息,心裡非常的鬱卒,琪琪童年給我留下的陰影又一幕幕的浮現出來。
      因為第一次養狗,所以不敢太衝動的把牠放出籠子,所以小時候的牠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籠子裡,但重點是不在籠子的時候。
      狀況一:到學校操場散步突然爆衝--這種狀況發生非常多次,大部分的情況都是他為了吃或喝被我引回來。但有一次她拔腿狂奔,離開操場經過藍球場,只要牠跑離藍球場,就是大門,大門外,即是車水馬龍的大馬路,就在我跑得上氣不接下氣,快追不上牠時,一籃球從球場彈了出來,雖然只是小彈跳,但卻撞得琪不能平衡,撿球的人隨即向我道歉(根本不需要),我實在太累了,累到來不及向他說0,接著琪琪仍不放棄的往大門衝,就在路旁的樹旁(有點饒舌)有一支拖把(這支拖把已放在這快一星期,我完全沒理會),救星來了,琪琪正值愛咬拖把的年紀,牠奮不顧身的撲向拖把,之後就被我逮到了。
      狀況二: 太過放心放繩而失控--當然此種情形也有好幾次被食物控制下來的。最嚴重的那一次,晚上帶琪琪去散步,然後去7-11買了些東西,又要在去附近的學校逛逛,這時牠已經很熟悉散步了(就是你不用帶牠也會自己走的那種程度),結果一放繩,琪琪就看到了貓,跟小時候看到拖把的反應一樣,也是追了出去,然後...就跑到了大馬路上,這時是紅燈,沒車,我在快車道堵牠,快把牠趕到校園內了,然後牠快被抓到時又衝向快車道,這時已經是綠燈了,牠快速的衝向快車道的車,我們來不及過去,只能在原地尖叫,媽媽還嚇出了眼淚,好險才剛變成綠燈,而且駕駛看到有狗在路上也很小心,才沒造成悲劇。
      狀況三:意外--
             意外一:帶琪琪看醫生,坐摩托車時跌到地上,滾了一圈後,繩子被解開,在車陣中穿梭(謝謝老天爺讓我留下牠)
             意外二:開鐵門時未拉繩子,琪琪脫逃,第二次在馬路上遊走(好險散步時我會強迫她靠邊走)
             意外三:琪琪快樂的在海邊挖沙,突然繩子盪回來狗不在了,一轉頭,牠正驚訝的看著我,然後牠轉身逃跑,我追去,先是在沙灘上跑,然後在沙灘上爬坡,跑到人行道,這一段路的一開始我是用跑百米的速度追牠,可是牠是狗,我跑不過,到最後累了速度減慢,撐著繼續跑,我不能停,牠是我的第一隻狗,停下來我可能會永遠失去牠,路上遇到人群,我好開心,我以為有人會幫我攔下牠,或者至少讓喜愛人群的牠停下來,不過這一次好運沒有眷顧我,我不敢想牠跑了會如何,邊追邊吼著牠的名字,心裡不停的想著,誰呀!幫幫我!讓牠停下來! 然後琪琪轉錯彎(我還記得是向左轉),牠陷入枯草堆中,爬不出來,而我也終於追到牠了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意外四:中秋節吃烤肉的時候牠被繫在附近(視線所能及,距離不到10公尺),其實這一次牠怎麼逃跑的我不清楚,只記得牠往隔壁烤肉區跑,在過去是座山,我死命的跑,追到她的原因是牠被烤肉的火嚇到。
     這是我記憶比較深刻的逃跑事件,也許還有別的我沒記起來,我知道我很傻,狗跑了只會在後面盡力追,連能夠吸引牠的方法都沒有,不過,我不會任牠離開我的,我好不容易等到一個天使(有著利牙)陪我,我絕對不會眼睜睜看著牠跑掉的。
     相信很多飼主也有和我一樣的經驗吧!也努力的想讓牠回到身邊吧!雖然狗的智力就像是小朋友一樣,但不代表牠不知道你對牠的愛。所以,如果你還沒有牠的消息,也絕對不要灰心喔!

後續報導:這是之前po的文章,現在她的柴已經找回來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p13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